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太原理工大学校赛通知

时间:2017-02-27来源: 作者:点击率:

一、大赛宗旨

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锻炼大学生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能力,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同时,为山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选拔优秀选手。

二、参赛对象

    已通过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知识赛网考的参赛选手,都可自愿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参赛选手不可交叉组队。团队指导老师由团队选手自行联系。

三、比赛时间

2017年3月25日(具体时间待定)

四、比赛地点

比赛前一周在太原理工大学第七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QQ群537545028发通知,请大家到时候注意查看。

五、比赛要求

(一)比赛要求及评分规则

详情见附件1《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指导意见》。

(二)采取市场调查分析报告陈述展示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报告陈述展示10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

     2、主题及报告要求:

书面报告部分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评审:研究选题、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和报告文本。

市场调查与分析选题主要包括:围绕企业活动开展的市场调查、居民消费调查、为政府或学术研究开展的社会调查等。

参赛队需要在现场提交给评审组完整的调查报告和一份2000字左右较详细的摘要。摘要除了常规的内容外,一定要清楚地写明调查报告的创新、创意、亮点、特色等最出彩的内容。评审组先看摘要,如果对摘要中的某部分内容发生了兴趣或疑问,再去查阅调查报告中的相关内容。所以,在摘要中一定要写清哪部分内容(见调查报告XX页—XX页)。另外,要注意摘要与展示文档的配合。

3、所有参赛队都应派选手参加现场答辩

现场答辩评审主要包含三个方面:调查展示、现场陈述和即席答辩

调查展示:调查结果的展示是一个完整调查的重要环节,主要根据参赛队的展示文件制作水平进行评审。注意展示报告及展示方式应当逻辑严谨、层次清楚、重点突出、图文并茂,但切忌过份追求包装、华而不实甚至哗众取宠的做法。特别注意调查结果的展示不同于营销和公关宣传,调查结论的严肃性和科学性要在文件展示中充分体现。

现场陈述:现场陈述可以由一人也可以几人配合陈述,建议以队友配合陈述为好,以展示全队成员的风采。

现场陈述的评审要点是:逻辑严谨、层次清楚、语言表达准确清晰。

即席答辩:评审组在参赛队完成陈述后进行提问,参赛队待评审组提问完成后,现场进行回答。评审要点:一是根据回答情况了解参赛队员是否能正确理解评委的问题;二是考察回答问题的思路是否清晰;三是考察回答问题的内容是否正确。

详细要求请见附件1《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实践赛指导意见》。

六、评审方式

参赛作品的最终成绩由报告成绩和展示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报告参加占60%,答辩成绩占40%最终通过选拔赛的实践参赛队伍将参加山西省赛区比赛。

七、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 http://www.china-cssc.com.cn、 ),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网页。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