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14-06-10来源: 作者:点击率: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成立于1994年,由1978年成立的经济信息管理系和1986年成立的校信息中心合并组建而成,现设经济信息管理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数学系3个系。2005年经批准与本校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合办教育部“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

 

学院现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安全、软件工程5个本科专业;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信息安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6个博士点;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信息安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理论、运筹学与控制论、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数学、软件工程12个硕士学位点;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应用技术为北京市重点学科。

 

为加强各高校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各学科专业特色的了解,发挥我院在相关领域的优势,为广大优秀学子尽早接触学科前沿创造机会,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帮助学生确立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将于2014715-718日举办“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该夏令营将面向全国知名高校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在读三年级学生来中国人民大学进行短期学习交流和访问。期间将举办海外知名教授讲座、前沿课程及研讨等专题活动,并通过座谈、参观等方式了解中国人民大学特别是信息学院各学科领域的特色和发展近况,并通过选拔确定各硕士专业招收外校推荐免试生和各博士专业招收直博生的预录名单。夏令营学员在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后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颁发的“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

 

夏令营主办方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食宿。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是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专业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名列前茅。 

 2申请人的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须达到426分以上。 

 3在计算机、信息安全及相关方面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申请直博生应有两名教师推荐。 

二、申请材料 

 1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表)。 

 2本人简历。 

 3成绩单原件(官方出具)。 

 4专业和综合成绩排名原件(官方出具)。 

 52份副教授及以上老师推荐信(申请直博生出具,格式见附表)。 

 6其他获奖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的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三、申请流程 

 1在信息学院学院网站上下载“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 

 2615日前进行在线注册(在线注册入口),填写相关个人信息。 

 3将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推荐信、证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一并装入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 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615日(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务必以快递方式邮寄,不接受包裹。 

 4资格审核工作于6月底结束,营员名单将于6月底在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网站(http://info.ruc.edu.cn)及暑期夏令营网站(http://info.ruc.edu.cn/SummerSchool2014)上公布并通知本人(电话或Email通知),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夏令营活动内容 

 1715日上午营员报到

 2信息学院全面情况介绍

 3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专题讲座; 

 4互学员互动、校园参观; 

 5招收推免生和直博生复试。 

 6718日返程离校。 

五、复试内容 


 注: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六、材料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楼253室 

邮编:100872

联系人:潘旭燕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1401

Emailpanxuyan@ruc.edu.cn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附件:申请表与推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