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2013年山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05-20来源: 作者:点击率:

各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独立学院及相关院校:
    岗前培训是新补充的高等学校教师任教前的职前培训,是加强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高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相关规定和省教育厅的实施意见要求,现将2013年我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截至2013年5月31日前,新补充到我省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往年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培训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方式及考核
    2013年岗前培训采取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集中统一培训与各校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省级培训的内容为教育部规定的《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以及专题讲座等,使用统一规定的教材,总学时(含考试)不少于110学时。成绩评定采取考核与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考核以学习作业和培训考勤考核为主要内容,考试为开卷、闭卷笔试,其中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为闭卷考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为开卷考试。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和职务评聘的重要依据之一。
    校本培训主要是校史校情、教师管理政策、教学能力及现代信息技术的培训和名师传教等,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和考核。
    三、培训、考试时间
    由于太原市今年进行较大规模的城市改造,交通出行受到很大影响,故2013年岗前培训的具体时间、地点、考试时间待报名结束后,统筹确定后另行通知。请各校师资管理部门近期注意浏览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页(http://sxspzx.sxu.edu.cn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系统将于6月1日——6月15日开放(补考系统同时开放)。请各校师资管理人员届时登录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页,按所给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岗前培训报名系统进行统一报名并上传照片。 报名请注意:
    1、需要重修和补考的教师,也须按系统要求进行网上报名。重修者登录新报名系统,补考者登录补考系统;
    2、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学科(教育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术学)门类本科以上毕业生出具成绩单可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
    3、照片规格为正面一寸免冠红底彩色数码照片,尺寸为150×200,jpg格式,文件量不超过30kb。若照片不符合要求所造成证书无法制作的责任由教师本人及院校承担;
    4、若登录密码遗失,请及时与师资培训中心赵天乐联系获取。联系电话:0351-7018401,邮箱:spzx@sxu.edu.cn
    四、培训费用
    岗前培训费用为280元/人,原则上由学校承担。教材费、考务费等150元,由教师本人负担。以上费用请于6月18-19日由各学校统一到师资培训中心缴付,同时提交免修成绩单,统一领取教材,逾期不候。
    培训费如需电汇请提前汇出。联系人:史俊华,电话:0351-7011400。
    各高校一定要从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岗前培训,认真做好2013年教师岗前培训的宣传、组织、报名等工作,配合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圆满完成今年的培训任务。

 

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二0一三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