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2021年寒假离校通知

时间:2020-12-31来源:学工办 作者:点击率:

根据校疫情防控〔2020〕20号 关于印发《太原理工大学寒假期间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 作的通知》、《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留校师生寒假生活及春季有序开学,统筹做好寒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我院现对放假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离校时间

按照“考完既离校、非必要不留校、精准错峰有序”的原则,结合我校教学和考试安排,对寒假离校及开学时间做如下安排:

1、从1月14日起,分四天有序离校:1月14日本科毕业年级学生离校;1月15日本科三年级、本科二年级;1月17日研究生离校。

2、考完试即可离校。

二、春季开学时间

从2月27日起,分六天三个批次有序开学:

1、研究生:2月27日二三年级及全部博士生报到,2月28日一年级报到;3月1日开课。

2、本科生:3月5日、6日三年级和四年级报到,3月6日、7日二年级报到;3月8日开课。

三、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继续每日健康打卡、体温自测,身体有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导师反馈,做好乘坐交通工具的个人防护,始终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好习惯。

2、寒假期间,各位同学要高度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尽量不跨省流动,特别是尽量不去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最大可能减少感染风险。

3、寒假期间非必须不留校。本科生原则上不留校,因科研、实验任务或家庭住址位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确须留校的学生,需提交书面申请,由导师、学院、学生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签注意见并盖章,报防控办备案后, 方可留校。留校期间的防控管理由各二级学院与校学生工作 管理部门共同负责。

4、寒假期间,坚持落实发热学生及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太 原理工大学发热学生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慎终如始做好发热学生的闭环管理。有发热情况需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填写日报表。

5、寒假期间,学校执行准封闭管理,校门严格管控。离校学生不得擅自返校;留校学生持专用证件在指定校门出入校园,但不得离开学校驻地,若离开学校驻地,需上交留校专用证件,假期不得再进入校园。

6、各班级要在学院的带领下做好全体学生开学前14天健康情况监测以及行动轨迹的摸排工作,开学4天前各班级提交“重点人群”名单及情况说明。重点人群是指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学生;1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新冠肺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未满14天的学生;14天内体温异常且不能排除新冠疫情的学生。

7、开学前,学校将根据学院提交名单,为非“重点人群”的学生发放入校码,按照开学时间报到;“重点人群”学生按照属地实时核酸检测和隔离防控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另行确定入校时间和办法后,将会通知学生。

8、开学时,学生持入校码、一卡通,在指定校门经身 份核实、入校码审验、测温入校。

9、寒假期间,关注学院、班级动态,做到回复及时、报告及时。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寒假过后平平安安的你们。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祝各位同学假期充实快乐,学业有成!

数学学院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