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将于12月15日邀请张智民教授作报告

时间:2021-12-03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孟令雄点击率:

报告题 目: Efficient spectral methods and error analysis for nonlinear Hamiltonian systems

报 告 人:张智民教授(Wayne State Univ.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时 间:2021年12月5日上午9:00-10:00

地点 腾讯会议

报告人简介:张智民,Wayne State University 终身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应用与计算数学研究部主任,Charles H. Gershenson 杰出学者,“长江学者奖励 计划”讲座教授,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 45 分钟报告者。张智民教授长期从事计 算方法,尤其是有限元方法的研究,在超收敛、后验误差估计和自适应算法等领 域的开拓性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在国际上第一个建立起广为流行的 ZZ 离 散重构格式的数学理论,并首次提出了基于多项式守恒的离散重构格式。所提出 的多项式保持重构(Polynomial Preserving Recovery—PPR)方法 2008 年被国际 上广为流行的大型商业软件 COMSOL Multiphysics 采用。在国际计算数学主流杂 志发表学术论文 100 余篇,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