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百廿太理,数你精彩”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1-25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付坤点击率:

沧桑百廿育人杰,巍巍太理再出发。亲爱的校友们,为庆祝我校120周年华诞,诚邀您重拾母校记忆,分享您与母校的故事,讲述母校在您成长历程中的点滴美好,为母校献上您的一份真挚情意。

一、活动主题

百廿太理,数你精彩

二、征集对象

数学学院在校师生及历届校友

三、活动内容

(一)回眸求学之路,追溯太理记忆

回忆曾经亲身经历的与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重大事件、校史典故等相关的经历,记录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上进的求学经历,分享美好的师生情谊、同窗情谊和感动瞬间,讲述那些与母校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

1.参与人员

数学学院历届校友

2.投稿要求

(1)请投稿者填写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事迹材料信息表》,要求填写信息准确无误,材料力求全面详细、思路清晰。个人经历、事迹要典型、真实、感人,语言简练,涉及到数字的要准确、具体。

(2)请提供一张近照及至少一张与事迹经历相关照片,照片要求为JPG格式的原图,如能提供在校期间的各种高清照片更好。照片命名为:照片的内容,也可加上拍摄时间、地点。

3.参与方式

投稿者请将《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事迹材料信息表》及相关照片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回眸求学之路,追溯太理记忆—专业届次+姓名(如:回眸求学之路,追溯太理记忆—数学20届张三),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tylgsxxyxyfc@163.com,标题为:回眸求学之路,追溯太理记忆—专业届次+姓名。请勿直接将事迹经历写在邮件正文,请勿直接将照片粘贴至文档中。

(二)助力成长成才,感恩太理培育

讲述您在母校精神激励下的职业成长经历,或是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贡献,或是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充分体现传统美德、时代精神,或是在不同岗位上建功立业,敬业有为。

1.参与人员

数学学院历届校友

2.投稿要求

(1)请投稿者填写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事迹材料信息表》,要求填写信息准确无误,材料力求全面详细、思路清晰。个人经历、事迹要典型、真实、感人,语言简练,涉及到数字的要准确、具体。

(2)请提供一张近照及至少一张与事迹经历相关照片,照片要求为JPG格式的原图,如能提供工作期间的各种高清照片更好。照片命名为:照片的内容,也可加上拍摄时间、地点。

3.参与方式

投稿者请将《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事迹材料信息表》及相关照片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助力成长成才,感恩太理培育—专业届次+姓名(如:助力成长成才,感恩太理培育—数学20届张三),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tylgsxxyxyfc@163.com,标题为:助力成长成才,感恩太理培育—专业届次+姓名。请勿直接将事迹经历写在邮件正文,请勿直接将照片粘贴至文档中。

(三)寻访优秀校友,聆听太理故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就近就便寻访优秀校友,了解校友事迹,感悟理工精神。同时向校友传递母校问候,丰富校友风采素材,加强校友与学校学院的双向互动。

1.寻访对象

数学学院历届优秀校友。(各位校友如有推荐人选,可将推荐人选的姓名、联系方式及重要事迹发送至邮箱:tylgsxxyxyfc@163.com

2.参与人员

数学学院在校生

3.活动安排

寻访团队(2-3人为一组)利用寒假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的途径对优秀校友进行采访,了解校友发展情况,整理影像资料并撰写访谈总结。将各寻访小组的寻访资料整理汇总后通过文字、视频等形式通过青悦数学、学院官网及学校校友专题网站进行推送宣传。

4.采访内容

(1)追忆大学生活。聆听校友讲述学生时代的故事、院系发展历史、课程变迁、校园生活等。

(2)创业、工作经历。聆听校友讲述毕业后个人发展轨迹、个人发展与母校发展的联系。

(3)对母校120周年华诞祝福。校友对于母校培养的感恩、对母校发展建设的建议及对母校120周年的祝福。

5.提交材料

(1)优秀校友的《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事迹材料信息表》

(2)优秀校友的《校友事迹材料》,要求1500字左右

(3)校友近期生活照或工作照1张

6.提交时间

各小组将寻访资料收集整理后,打包发送至邮箱:tylgsxxyxyfc@163.com

(四)汲取榜样力量,传递太理声音

讲述我院在校学生感人故事、优秀学生事迹,征集“我与母校共成长”青春学子成长故事,激励在校学生坚定信念,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参与人员

数学学院在校生

2.投稿要求

(1)请投稿者填写附件2:《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在校生事迹材料信息表》,要求填写信息准确无误,材料力求全面详细、思路清晰。个人经历、事迹要典型、真实、感人,语言简练,涉及到数字的要准确、具体。

(2)请提供一张近照及至少一张与事迹经历相关照片,照片要求为JPG格式的原图,如能提供在校期间的各种高清照片更好。照片命名为:照片的内容,也可加上拍摄时间、地点。

3.参与方式

投稿者请将《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在校生事迹材料信息表》及相关照片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汲取榜样力量,传递太理声音—专业届次+姓名(如:汲取榜样力量,传递太理声音—数学20届张三),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tylgsxxyxyfc@163.com,标题为:汲取榜样力量,传递太理声音—专业届次+姓名。请勿直接将事迹经历写在邮件正文,请勿直接将照片粘贴至文档中。

四、活动时间

征集稿件时间:2022年1月25日—2月28日

校友事迹材料整理汇总时间:2022年3月1日—3月20日

宣传报道时间:2022年3月21日-6月30日

五、宣传报道

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学院官Q等方式对校友个人经历、事迹等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激励全体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为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华诞献礼。

                                             数学学院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