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开展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百廿太理,数友相伴”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1-26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点击率:

从1902年到2022年,120周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将迎来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百廿理工,是一代代理工人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值此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院开展“百廿太理,数友相伴”作品征集系列活动。此次征集活动是百廿为校庆送去祝福,用作品铭记至今的那一份美好。

一、活动主题:

百廿太理,数友相伴

二、活动对象: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全体学生、历届校友及关心我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月25日-5月31日

四、征集内容:

(一)文创作品征集

1.作品类别

(1)纪念品设计:挖掘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学院文化,立足于“120周年校庆”学校、学院故事,从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校园风光等方面进行创作,设计大众喜闻乐见,易于推广,且有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产品,如作品主要包括办公类(笔记本、书签、笔筒、U盘等)、生活类(抱枕、马克杯、校园卡套、手机壳等)、纪念品类(明信片、钥匙扣、手工艺术品类等)以及符合主题的其他类。

(2)IP形象设计:基于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的特色、印象,结合学院文化,设计专属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校庆120周年IP形象角色。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动漫想象,图形设计等。

(3)视觉设计:以太原理工大学数学院学院文化及120周年校庆为主题的视觉设计,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插画设计,海报设计,宣传手册设计等。

2.作品要求

(1)校庆文创作品应聚焦数学学院文化、突出校庆主题,理念积极向上,建议包含“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字样和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logo;兼具实用性和观赏性,便于生产制作,易于携带,收藏和展示。

(2)设计形式简洁、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整体上易于识别和传播应用。

(3)图案颜色不限,为便于印刷,图案与色彩搭配不要过于复杂,避免使用渐变色、过渡色等。图案线条不宜太细,不宜过杂乱,清晰度较高。

(4)设计方案必须为投稿者的原创,具备独立的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作品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提交。

3.投稿要求

(1)参赛作品须有设计方案,明确阐述作品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每件参赛作品提交时,均需附带设计图、效果图,以及所用材料、工艺、尺寸比例、设计创意说明等文字说明。

(2)手工艺品、文化艺术品等文创实物作品参赛作品先提交照片,若入选后,提交实物;形象设计图案分别提交JPEG(分辨率300dpi)以及PSD或AI格式的原文件;作品为手绘版的,将手稿扫描进电脑以图片格式提交;电子稿以图片格式(JPEG格式)和原文件提交。请设计者自己保留设计作品原文件,来稿一律不予退回。

(3)投稿作品电子稿要求多角度、有参照物、能体现作品原貌,并标注作品尺寸(长×宽x高cm);组合作品中,请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信息。

(4)投稿者请按照征集要求提供文件和报名表(附件1),将所有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命名为“文创+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压缩为rar或zip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1779863579@qq.com。

(5)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同一投稿者可投稿多组不同参赛作品,评选结果以作品为单位。

4.其他说明

(1)应征作品如一旦被学校录用,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用于校庆活动及学院形象的宣传展示,以及在校庆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

(2)本次征集活动由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负责解释。

(二)毕业照片征集

1.作品要求

(1)以毕业季为主要内容,以毕业校友为主,记录大学四年点滴生活。与老师、同学(班级)、好友等在校园的合照,记录青葱岁月;与校园内标志性建筑的合影,凸显学校特色,带着梦想,即刻起航;

(2)毕业题材,要求原创。集体照、个人照均可;集体照人数要求为3人及以上,最好是班集体全体合影;个人照人数要求为1-2人; 照片文件大小为4MB以上,照片格式为JPG格式。

(3)内容积极向上,展现大学毕业生精神风貌,具有创造力,富于表现力和感染力;

2.投稿要求

(1)投稿者需将每张照片以“编号-XX学院XX届XX专业X班+集体合影/作品名/姓名”命名,如“1-数学学院2016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班集体合影”,每张照片附带一个word文档(与对应照片命名相同),对该照片叙述或讲解照片中的故事,将照片中的人物描述清晰。

(2)投稿者需下载填写报名表(附件1),将报名表和投稿照片放到一个文件夹中,压缩为rar或zip文件,以“毕业照片-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1975189879@qq.com。

(三)课堂笔记征集

1.作品要求

(1)投稿笔记内容涵盖考研复习笔记、课堂笔记、实验报告、考试笔记、错题整理笔记等学习相关的笔记。

(2)投稿笔记必须为投稿者本人所记录的真实学习笔记,具有原创性和实用性,不得作假、抄袭。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等手段,直接取消资格。

(3)科目门类不限,形式包括手写版和电子版,其中电子版包括一切使用电子工具记录的笔记,例如使用触控笔,使用专门软件制作思维导图等。

(4)参赛笔记需内容清晰、结构完整。课堂笔记需突出学科特色,展现学科风貌,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楚,逻辑清晰,字迹工整,页面整洁。

2.投稿要求

(1)毕业校友和在校生均可参加,笔记需以照片或扫描件的形式呈现,同时提交50字左右的学习感想。

(2)每人限投1份参赛笔记,每份笔记5-10页,以图片形式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图片清晰,横竖不限,需提交原图,图片格式为JPG格式。

(3)投稿者请按照征集要求提供文件和报名表(附件1),将所有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命名为“笔记+姓名+在校学生/校友+联系方式+作品名”,压缩为rar或zip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1924873100@qq.com。

(四)学校祝福语征集

1.作品形式:

(1)视频祝福:视频祝福可以个人或集体为单位进行录制,表达对母校的祝愿、对恩师的感激、对往事的回忆或对未来的期许均可,可以充分发挥创意,自由组织语言。

(2)文字祝福语:主要以“口号标语”“诗词”“楹联”“微型祝福短文”等形式体现,表达对学校的祝福,主题鲜明、语言精炼、感情真挚、表达流畅,富有内涵和激情,字数一般为50字-120字。

2.作品要求

(1)视频内容:视频开始简要介绍在校时班级、届次,现所在地或工作学习单位,视频需包含“祝母校120岁生日快乐”等祝福语,其他内容无固定要求,可以是对在校时的回忆,也可以是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等。

(2)视频采用横向画幅,尽量采用高分辨率1080P或4K,画面稳定,并请保证内容能够剪辑,视频尽量控制在2分钟以内。拍摄地点建议选择和个人工作或学习有关的场景(如校门、单位门、工作岗位上等)。

(3)文字祝福可用无格空白纸手写后拍照提交JPG格式电子照片(请以楷书或行书字体书写,保证字迹清晰),也可用Word文档编辑提交。

3.投稿要求

(1)提交视频作品时,请同时提供原始素材和文字材料一份,内容应包含全体出镜人的姓名、所在班级及届次、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拍摄地点及时间。

(2)投稿者请按照征集要求提供文件和报名表(附件1),将所有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视频祝福/文字祝福+在校学生/校友/其他+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如“视频祝福 在校学生 王小青13512341234情系母校”,压缩为rar或zip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3489688665@qq.com。

(五)老物件征集

1.作品类别

参与征集的老物件应有一定的历史价值或代表性,能讲述其背后的故事。包括但不限于:

(1)反映建校以来各个时期,数学学院的重要历史活动(如学院专业创建、重大活动纪念品等),有重要纪念意义的物件和照片和影像资料;不同时期使用的印章、校徽、纪念章等纪念品。

(2)反映入学、毕业的证明的老物件和老照片如录取通知书、学员介绍信、毕业证,学位证等;在校期间参加数学学院举办的重大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和评比活动)形成的奖状、证书、通知、实物(奖品、纪念品)等。

(3)反映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记录的物件和照片,包括但不限于学生证、借书证、讲义、校徽、奖章、奖状、饭卡等。

(4)各个时期,由数学学院主持编著的各类刊物、印刷品等;

(5)其他与数学学院有关的各种有纪念意义的,或您认为有珍贵价值的物件和照片。

2.作品要求

(1)征集物品外观要完整,无明显缺损变形。

(2)老照片或影像资料要影像清晰、内容真实,需用Word文档附相关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参与人物,活动主题等,100字左右。

(3)书籍文稿等应为实物原件。

3.投稿要求

(1)平面类老物件,如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老照片等,以照片或扫描件的形式呈现,图片清晰,横竖不限,需提交原图,图片文件大小为3MB以上,格式为JPG格式。影像资料采用高分辨率1080P或4K,画面稳定。

(2)平面类老物件按照作品要求提供文件和报名表(附件1),将所有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命名为“老物件+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压缩为rar或zip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382664507@qq.com。

(2)其他实物类,如证件,书籍,徽章等,捐赠者均为自愿捐赠,需填写捐赠报名表(附件2)填写好姓名、与学校的关系、联系方式、邮寄快递单号,发送至指定邮箱382664507@qq.com,邮寄地址为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大学街209号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615室,张老师收,邮编030600。

3.其他说明

(1)应征作品如一旦被学校录用,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用于校庆活动及学院形象的宣传展示。

(2)捐赠者所提供的照片、文字材料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肖像权等法律权利。如果发生侵权纠纷,由提供者自行解决并承担相应的后果。

五、奖项设置:

各大类作品均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向获奖者颁发校庆纪念品和获奖证书。

六、活动安排:

1.投稿环节:2022年1月25日-3月15日(以投稿邮件发送时间为准,其中实物投稿及捐赠需在3月1日之后邮寄)。

2.评审环节:2022年3月16日-3月31日

3.公布获奖名单:2022年4月1日-4月7日

4.作品展示:2022年4月8日-5月30日

5.以上时间如有调整以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6.如有疑问,请联系张老师0351-3176608。

数学学院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