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教授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8-05-14来源: 作者:点击率:

5月1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彭双阶教授应我院邀请于明向校区学院楼602报告厅以非线性热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院院长张建文、副院长柴玉珍、杨卫华以及各系部中心主任、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彭双阶教授主要讲解了研究非线性问题的传统方法以及如何做好非线性分析问题,他提出在大数据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要做好非线性分析问题,需要掌握极强的计算能力,并掌握相关计算工具。

彭双阶教授还传达了做数学研究不能贪多求快的思想,发表文章论文的数量求精不求多,研究者必须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代表性成果。最后,他还指出交叉学科的发展方向,并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管理青年教师的经验。

通过本次交流会,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解决非线性问题以及教学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接下来的学术研究以及专业教学也有了更新的思路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