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利用网络新媒体助力基层党建

时间:2016-06-13来源: 作者:点击率:

我院党委积极探索创新,发挥网络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等优势,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力促基层党建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 目前,我院党委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网络新媒体助力学院基层党建宣传工作。学院党委将“青悦数学”微信公众平台、学院官方网站、官方QQ空间、官方微博作为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的重要宣传平台,即时发布学院党建工作的各项动态。如,发布关于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生活会的最新动态、发布关于我院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细则等。  

网络新媒体助力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借助新媒体平台,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机关学习专题。如,学习党章党纪、《准则》、《条例》;普及党史、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的人物事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普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努力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效率“短平快”。同时,“青悦数学”微信平台开展“听我读党章”专项活动大学生党员以录音的形式按章节朗读党章,每期时长3至5分钟,每周一至周五定时推送在党员和广大师生中反响热烈。  

网络新媒体助力基层党委组织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利用“青悦数学”微信平台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团员、先进学生干部线上评选活动,评选流程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同期宣传候选人的先进事迹,突出榜样带头作用。学院党委提议“青悦数学”微信平台开设“党员阵地”模块,由学生党员自主维护,由此激励学生党员知党爱党,培养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我院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利用互联网、手机、远程教育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更好地将党员实际需求与资源优势相结合,提高了党员教育、服务的覆盖面、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道路上,开辟出高效快捷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