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6-06-27来源: 作者:点击率:

6月27日,我院在明向校区经济管理学院二层报告厅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振霞副教授做了题为“两学一做,以知促行”的专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我院党委书记任喜莹主持会议。

刘振霞首先从政治学、政治组织学的视角,就中国为什么历史的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进行了阐述,然后从“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做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刘振霞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任喜莹要求,我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学习教育各项环节和任务,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