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给学生干部上党课

时间:2013-09-25来源: 作者:点击率:

    9月24日中午,在学院一层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任喜莹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央领导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为70多名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班长、书记上了精彩一课。并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院学工办主任钟明涛、党政办张晶老师参加了活动。
    任喜莹书记首先就十八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架构、主要内容及总纲、分章部分特别围绕新修订的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阐述。随后,他就大学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活动内容、活动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一次高质量的政治学习研讨会,认真组织一次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一次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社会实践或志愿者服务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时,他希望学生干部一要有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二要有工作热情和工作责任;三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四要在工作中注重学习总结,讲究方式方法;五要严于律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六要有全局观念,注重团结;七要建立和维护好和谐的人际关系。任书记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在认真完成好学业的同时,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为学院团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还就学院建设和发展、学生管理、团学工作等征询了大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