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刘应明、袁亚湘院士应邀来校访问

时间:2013-10-13来源: 作者:点击率:

10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刘应明院士和袁亚湘院士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长吕明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见了两位院士,副校长侯晋川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吕明对两位院士莅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状况,并真诚希望两位院士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在两位院士的指导和帮助下,促进我校数学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应明、袁亚湘院士于近日参加2013年中国数学年会时应我校邀请来校进行访问讲学、交流指导。此次访问期间,两位院士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我校进行交流访学,并分别为我校数学学院题词。

刘应明院士现为四川大学985工程平台“长江数学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是首批国家级专家,是我国拓扑学与模糊性研究方面的学术带头人。

袁亚湘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2012年当选美国数学学会首届会士。曾获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