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林群、鄂维南院士应邀来校访问

时间:2013-10-14来源: 作者:点击率:

10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林群院士和鄂维南院士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吴俊清在数学学院会议室、校长吕明在校学术交流中心分别会见了两位院士,副校长侯晋川、李晋平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吴俊清、吕明对林群院士和鄂维南院士莅校讲学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数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同时诚挚希望两位院士能为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在两位院士的指导和帮助下,促进我校数学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林群、鄂维南院士于近日参加2013年中国数学年会时应我校邀请来校进行访问讲学、交流指导。访问期间,两位院士希望今后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并分别为我校数学学院题词。

林群,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曾连续两届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于1998、2003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鄂维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曾获美国青年科学家和工程师总统奖、冯康科学计算奖、第五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家大会科拉兹奖(Collatz Prize)。曾任职于普林斯顿的高等研究院和纽约大学的库朗研究所,分别担任研究员和教授,现为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