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07来源: 作者:张海峰点击率:

64日下午,我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明向校区行思楼322教室举行,学院2014-2017年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展示。院长张建文、副院长杨卫华参加了竞赛活动。院工会主席张海峰主持本次竞赛。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洪斌教授、核心基础课督导组成员晋慧峰、郭银凤副教授以及院教学督导组王绪柱教授、刘进生教授担任竞赛的评委。

张建文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举办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积极意义,他向到场的老师介绍了学院在激励教师本科教学方面采取的措施,同时为了应对发展的新趋势,学院大力开展线上课程的建设,鼓励教师建设慕课,学院已分批派出多名教师外出参加课堂建设的会议、培训。他希望参赛的青年教师充分利用教学基本功比赛这个平台,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竞赛中,青年教师们以打造金课为理念,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魅力,他们生动流畅的语言、注重启发的讲授、先进的教学手段、突出重点的板书和气氛热烈的互动得到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从教学目的与内容、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PPT制作、板书、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详细全面而又精彩点评。

评委组长张洪斌教授宣布了竞赛成绩,陈寅、郝永花、刘军分获本次竞赛的一、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