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5来源: 作者:付亚利点击率:

6月12日下午14:00,我院在明向校区数学楼60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贺婧主持。

首先,贺婧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传达了研究生院的相关要求。

会上,贺婧向大家宣布我院成立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出台了《数学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机构和成员的工作职责、党团组织建设及考核奖惩标准。她指出,学院党委全面负责本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院党委书记是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负责人,导师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与研究生的交流与沟通,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要按照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理念,指导研究生发表各类研究成果,支持和指导研究生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

会后,贺婧强调,学院、导师、辅导员要做到在思想上多关心,在生活上多关爱,把握好研究生的思想观,确保学生能够茁壮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