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2019年团课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时间:2019-10-17来源: 作者:王蕊点击率:

   2019年10月17日,数学学院,大数据学院2019年联合团校培训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数学学院,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高航,团委书记冯妍,大数据学院老师孙娅晴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174名优秀团学分子和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C920

开班仪式由冯妍主持。开班仪式上,冯妍指出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对团学分子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可以深入了解团的知识,学习团的精神,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感。之后,培训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正式开始。

86B9

首先,高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由中美两国斗争矛盾的来源谈起,以具体事例谈中国之崛起,在这个飞速变化的新时代,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建设更好的中国。高书记指出,新经济的爆发,最适应时代的当是中国,无论是在理念,还是思维,或者是其他的各个方面,中国都表现出来绝对的优势。最后,高书记强调,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我们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在中华民族实现崛起的道路上成长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坚强的钢铁意志,坚强的文化自信,必须有面对困难不断奋进的决心和勇气,要大国崛起,就应当从我们开始,有世界眼光,有世界公民的责任与担当。所有的文明,所有的国家,不分大小,都有平等的发展权,在大国崛起之中,我们要做的是唤醒那些沉睡的,浑浑噩噩的,不知为难现状的人,面对中国梦,我们是未来的开创者。

E0B2

本次培训,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到了当今之时代中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当代青年所应肩负起的责任与担当。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我们应当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沉着应对,不忘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梦想而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