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时间:2020-09-14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楠楠点击率: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0日至9月13日举行,我校来自数学、信计、机械、软件、大数据、电气、材料、化工、物电、土木、水利、生医、环工、安全、艺术等15个学院的1240名学生(42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校内选拔,最终641名学生(216支队伍)角逐国赛。学校设明向、迎西、虎峪三个分赛场。

9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来到明向校区分赛场看望参赛队伍,在与学生交流中,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分析赛题内容、积极思考、对标往届优秀团队样版编制论文内容与格式,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刘润祥高度评价了数学学院近年来在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今后的竞赛组织、学生培训、基地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该项赛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锻炼学生快速获取信息和结合专业应用新知识的技能,增强写作技能与论文排版技术,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开放性思考方式以及团队合作意识。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我校1995年首次参加比赛,24年来,累计1950支队伍参赛,屡获国家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