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5来源: 作者:裴玉梅点击率:

2020年9月21日-至9月23日,我院在行思A111、行思楼C128、学院602、604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院长张建文、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各导师团队负责人、教务秘书秦晓艳、专职辅导员裴玉梅、张欢,优秀研究生代表王宏伟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张建文以“从我做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题,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发展过程,特别强调了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历史机遇和历史使命,并为学生提出了24字殷切建议,希望研究生们能够“认识自己,确定目标,制定规划,完善措施,持续改进,持之以恒”。

李楠楠开展了题为“同上一堂战疫课,战疫之中话成长”的思政教育活动并带领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同学们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她鼓励新生争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各导师团队负责人召开了新生见面会,介绍了学科团队的研究方向及学习要求等相关事宜,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严谨求实的思想意识,端正学习与科研态度,形成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秦晓艳、裴玉梅、张欢、王宏伟就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方案、研究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及疫情期间办事流程、研究生生活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将积极主动适应新的环境,求真务实,刻苦钻研,提升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