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顺利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0-11-15来源: 作者:原一菲点击率:

2020年11月15日,数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模拟法庭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院团委书记冯妍,兄弟学院代表大数据学院学生会主席尚珂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金玲以及院辅导员张欢、张子凡、张琳慧。由各基层班级推选的88名学生代表、22名研究生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

预备会议

为保证正式会议的顺利进行,数学学院于11月14日-15日召开大会的预备会议。预备会议由学生会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通过大会代表资质审查,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以及会议议程和《大会选举办法》。

会议开幕

11月15日上午,数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党委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肯定了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成果并向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提出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敢思考、会工作、懂落实的希望和要求。大数据学院学生会主席尚珂怡发表贺词,表示希望两院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共同开创新的辉煌!

接下来,由学生会代表田宜超作《数学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近年来学生会工作的进步和缺失,同时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新形势、新方向进一步分析,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此后研究生会代表赵潞霞的《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中,对研究生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从学风建设、管理制度、品牌活动等方面对今后工作的重点进行规划。

正式会议

全体代表分团讨论工作报告和代表提案。大会采取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数学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冰月、王鹏飞、田宜超,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超、茹妞妞、蔡雅茹,参加太原理工大学第三次学代会的正式代表王文彬、田宜超、任铭、吴成涛、李颖、郝希钰、姚雨泉、黄源远,参加太原理工大学第二次研代会的正式代表丁冲、茹妞妞、蔡雅茹。

会议闭幕

会议最后,院团委书记冯妍致会议闭幕词,对大会中当选的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参加校级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学生代表表示祝贺,提出希望新一届学生组织继续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功能,挥洒青春和激情,乘风破浪,开拓创新,在新的阶段书写大写的青春!

会议总结

数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不仅向学院进行了近几年的学生工作总结报告,更展示出数学学院学生干部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能力特点,和敢为人先不落人后的工作竞争意识。相信在学生干部的努力下,数学学院的学院建设和未来发展必是愈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