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封感谢信和三面锦旗铭记的温暖

时间:2020-12-05来源: 作者:点击率:

近日,我校党委办公室收到来自学生家长的一封感谢信和三面锦旗,“师德高尚,大爱无疆”“乐于助人,品德高尚”,锦旗的“主人”是我院辅导员裴玉梅老师、王浩先老师和王鹏飞同学。

时间回到2020年11月15日晚,我院学生韩佳岐突发剧烈腹痛,同学王鹏飞立即将他送医陪同治疗,并陪同办理转院手续。辅导员裴玉梅老师知悉后,扔下哺乳期的孩子火速赶往医院并先行垫付了一万多元的手术诊疗费用。同时,我院王浩先老师也帮忙赶到医院和裴玉梅老师、王鹏飞同学一起忙前跑后、轮流陪护。彼时,韩佳歧的父母远在千里之外的大连无法马上赶到,两位老师就是他的家长,同学王鹏飞就是他的兄弟。第二天,当父母看到韩佳岐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大碍,度过了危险期。因学院上下处理及时,韩佳岐同学得到及时的救治,家长对学生、老师、学院及学校表示感谢。

“在当今这个过于追求自我的社会还会有这么多大爱无私、乐于助人的好人,都得益于他们授教与受教的大平台——太原理工大学。我庆幸孩子选择了在这里完成他人生中最宝贵也是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孩子也表示在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学习生活引以为傲。”韩佳岐同学的家长在感谢信中写道。

这封感谢信和三面锦旗,也是我校学生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成为一支日益专业化、职业化的队伍,一支更加有温度、有情怀的队伍。他们以身作则践行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回应学生所急、所需,用有质量有温度的答卷不负学生、家长的万千期许,谱写出“以学生为中心”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