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向善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工作室研讨会

时间:2020-12-11来源: 作者:张琳慧点击率:

为提升向善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的科学研究与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增强成员之间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2月10日上午,数学学院向善辅导员工作室在数学学院602会议室开展工作研讨活动。工作室负责人李楠楠及工作室各成员参加此次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副教授邵沁妍作为指导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冯妍主持。

会上,邵沁妍结合职称评定、课题申报等,做了题为“论文写作需注意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报告从文件解读、论文框架和辅导员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等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论文写作的框架结构和基本思路、支撑材料的寻找、语言表述与书写格式的规范等,强调课题选择需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和最新文件、政策,找准切入点和创新点,并鼓励大家加强理论学习,主动进行科学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省级研究课题。

在研讨环节,工作室成员就选题方向的确定、文献检索的技巧、科研能力提升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最后,工作室为邵沁妍老师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任证书,与各成员签订了个人成长协议书,并就下一步的科学研究任务进行了商讨。

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新时代国家教育大政方针,把握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不断提高科学研究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