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第一本科党支部举办“观《重生》 学党史”活动

时间:2021-03-23来源: 作者:徐萌萌点击率: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深入学习“四史”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四史”,数学学院第一本科党支部于2021年1月至2月举办了线上学习活动,活动内容为观看电影纪录片——《重生》。

《重生》是由赵启辰执导的史诗纪录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的光辉奋斗历程,该片以时间为序,分别从“使命”、“火种”、“抉择”、“淬炼”、“缔造”五个方面,讲述了上世纪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还原了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重大决策,再现了我党在绝境中凭借信念和精神的力量,获得重生的艰难历程,是一次对党史的全面梳理。

支部成员假期认真观看并撰写心得体会,“通过观影,我对我党的历史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不易和正确伟大,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理想之远大、信念之坚定。”支部副书记晁玉珊如是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后无论遇到何种困难,我们都要拿出“重生”的勇气,做敢闯、敢拼、敢为的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在工作中勇做先锋,在学习上力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