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25来源: 作者:张琳慧点击率:

3月24日中午,我院召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李楠楠主讲,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等同上“第一课”。

李楠楠以《学党史悟思想,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为题,从“共产主义是怎样在黑夜沉沉的中国大陆凝聚起一个战斗群体”、“毛泽东为什么选择了‘上山’这条道路”、“中国共产党用什么方法赢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为什么说‘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为什么那样艰辛和曲折”、“中国共产党要怎样管理好自己”、“进入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思想和事件发生了什么样的历史性变化”等多个问题为载体,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100年的风雨岁月以及在此期间涌现出的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她鼓励同学们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书写好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开学第一课”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从党史中吸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负青春韶华,不辱时代使命,为实现强国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