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省分赛校内选拔赛

时间:2021-04-20来源: 作者:贾晓芳点击率:

为了选拔参加山西省市场调查大赛优秀参赛队伍,培养学生们市场调查技能和统计分析素养,3月28日—4月15日,我院举行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省分赛校内选拔赛。选拔赛邀请了我院侯红卫、景英川、雷恩灵、贾晓芳、李晨龙,经管学院胡斌红,大数据学院姜昆等7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知识赛的遴选,共有25支队伍报名参加选拔赛。选拔赛分为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2个环节。经书面评审,有20支队伍顺利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答辩选手们共90人,分别来自我校15个不同专业,其中非数学类专业学生占比达48%。

4月15日,现场答辩环节在数学楼9层会议室举行。答辩以PPT展示和答辩为主要形式,各参赛队伍从研究选题、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等几个方面阐述讲解。答辩过程紧张激烈,提问环节张弛有度。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在肯定选手们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鼓励大家认真总结得失,再接再厉,争取在省级和国家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经过认真审阅,热烈讨论,最终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7个。同时推荐出12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

此次选拔赛,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市场调查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加深了对统计理论及应用的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