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新老接力 共搬宿舍”劳动教育打卡活动

时间:2021-07-15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高杰点击率:

2021年7月10日,在大一同学搬宿舍之际,我院动员大二,大三同学积极参加“新老接力 共搬宿舍”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月度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的任务是新老接力,帮助大一同学完成宿舍搬迁。参加劳动教育的同学分成两组,对9号楼内大一同学的行李进行搬运。撸起袖子加油干,学姐跟学妹一起从楼上往楼下搬,学长在门口“接力”,把行李搬往新的宿舍。烈日当头,他们不惧炎热;重物在身,他们不畏辛劳;汗如雨下,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

宿舍搬迁活动作为劳动教育打卡活动的第三期,让大一新生感受到学院满满的关爱,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加深了新老生之间的感情,同时引导学生通过志愿活动践行劳动精神,在劳动中感悟幸福,收获成就感,新老接力,不只是行李,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今后,学院将继续创新劳动形式,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品质,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