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1-07-26来源:团委 作者:范振宙点击率:

2021年7月23日,我院顺利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团委书记冯妍、学工办老师裴玉梅、张欢、付坤及各实践队队员代表出席本次出征仪式。

仪式伊始,党委副书记李楠楠鼓励各实践队的同学们奔赴各地、扎根乡村、走进企业,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李书记不断叮嘱同学们,在实践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同学们能在严肃活泼的团队气氛中安全完成社会实践。随后党委副书记李楠楠给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并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结束后,各队指导老师组织召开社会实践工作安排会,为社会实践出发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此次社会实践工作安排会,各队队长就本队社会实践的各项工作做总体安排,安全员宣读《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安全条约》,宣传员就宣传工作向队员们作了具体说明和分工安排。最后各队指导老师主要就同学们的物资准备,思想准备这两方面作最后的说明,即物资准备上要做到防患于未然的部署安排,思想准备上要有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会后,各队迅速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中去。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一步,是认识过程的第二次飞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全体实践队员把握好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相信数学学院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能出色完成社会实践。预祝我院各社会实践队一往无前,旗开得胜。

加油,同学们,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