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时间:2021-09-15来源: 作者:付亚利点击率: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周四)18时至9月12日(周日)20时举行。9月10日下午3时许,山西省建模协会组委会负责人魏毅强、太原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菲、校团委书记闫新、学生处副处长李栩、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卫国、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建模专家张洪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副书记李楠楠、副院长杨卫华莅临明向校区行远楼赛场视察数模参赛现场、看望参赛队伍,并进入竞赛教室与参赛学生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认真分析竞赛题目、勤于思考、勇于尝试,对标往届优秀团队的样版编制、论文内容与格式,争取在本次竞赛中勇创佳绩,再争新高。此外,郭菲对数学学院近几年来在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预祝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太原理工大学赛区)圆满成功。

太原理工大学各校区共有59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校赛选拔,最终196支队伍入围国赛,角逐国奖,其中,140支队伍346名学生提前返校参加竞赛。为达到国家防疫工作的要求,我校共设置明向、迎西、虎峪三个赛区,在保证参赛学生健康的前提下提供了尽可能舒适、安静、宽松的比赛环境。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992年创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全国高校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自1993年太原理工大学首次参加比赛以来,我校对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视程度和投入逐年加强,28年来,累计2168支队伍参加国赛,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人数也在逐年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