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24来源: 作者:蒋芃点击率:

2021年9月17日-至9月21日,我院在行远A203、行远A205、学院602、604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游志勇、副院长杨卫华、教科办主任姬永刚、各导师团队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张欢、付坤,优秀研究生代表王海荣分别就不同的主题进行讲授与分享,我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游志勇以“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以建党精神为核心,重点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他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怕牺牲,敢于作为,敢于创新,甘于奉献,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杨卫华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特别强调了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历史机遇和历史使命,他希望新生扎实于基础研究、潜心做好科研、善于发现困难问题,端正研究态度,注重解决问题方法,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

各导师团队负责人召开了新生见面会,介绍了学科团队的研究方向及学习要求等相关事宜,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严谨求实的思想意识,端正学习与科研态度,形成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姬永刚、张欢、付坤、王海荣就研究生学籍管理、研究生选课、研究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至此,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落幕。愿我院2021级研究生在新的求学生涯中只争朝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