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向善”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11-15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刘美杉点击率:

11月12日上午,我院“向善”辅导员工作室在学院602会议室开展了以“提素养,精技能,育英才”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交流分享会,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由工作室负责人冯妍主持。

首先,冯妍介绍我校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项目及具体要求、比赛形式及分值计算等内容,同时结合全国辅导员能力大赛的具体案例,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此项比赛。

随后进入经验分享环节。求实学院郭李维分享谈心谈话环节的经验,提出不要随意设定条件,要抓住主要矛盾、熟悉文件和规章制度、借助外部及专业能力支持,同时应拓宽眼界。软件学院张希琼分享理论宣讲的经验,表示在此环节应以理服人、规范表述,也可以引经据典,通过一些名人名言丰富自己的内容。数学学院张欢分享案例分析的经验,从大学生发展与适应、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等角度谈自己的理解与做法。安全学院罗渊俊针对理论宣讲环节,提出注重素材积累、与时政热点相结合的观点。

经验分享结束后,工作室成员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很有收获,在观点碰撞提高个人理论素养的同时,也更加意识到日积月累、将理论落到实处的重要性,将日常工作与课题研究、教育实践紧密结合,掌握辅导员的“成长密码”,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基础与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