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讲会

时间:2021-12-01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牛佳雪点击率:

11月25日,我院在在行知楼B113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讲会。宣讲人为我院20级研究生柳亚辉,19级研究生史章、王雨、王海荣,会议由研究生会刘慧敏同学主持,我院研一、研二及部分大四学生参会。

首先柳亚辉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她告诉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要多阅读文献、及时向老师汇报进展,并强调做科研应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一步步成长。史章则从“如何搜索、阅读相关文献”“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交流,嘱咐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要具有一定的抗压能力、独立的学习能力、高效的行动能力、良好的生活习惯。王雨结合自己参加“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告诉同学们竞赛中注重知识储备和使用建模工具的重要性。王海荣就“如何发表论文”,“如何确定论文等级”及“全面发展”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重点分享。

之后,宣讲会进行了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四位国奖获得者详细解答,交流会气氛活跃。

此次宣讲会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引导作用,实现榜样育人功能,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将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学习楷模,勤奋学习,励志修身,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