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1–2022年度青悦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07来源:团委 作者:韩鼎琨点击率:

为提高我院学生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我院自10-11月筹备并开展了青悦骨干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加强思想引领、提高基础技能、拓展综合素质三个方面对我院学生工作人员展开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11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担任主讲人,共119名学生组织成员参与培训。

拓宽思想深度,引领思想潮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持续引领青年学生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开展了“学七一讲话、品百年历史、聚前行之力”主题宣讲会,从明白“学什么”,努力“深入学”,确保“学得好”三方面循序渐进地引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故事一百篇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成就、经验与实践启示,并号召我院学生工作人员们要提高思想觉悟,用心学好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的新时代奋斗者。

夯实基础技能 树立学风新貌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和希望,此次培训在活动的策划与协调沟通方面,田宜超、吴成涛、张崇嵩与陈涵颐四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如何管理学生工作人员,统筹安排活动,如何与老师、同学进行协调沟通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在文案写作与通知撰写方面,原一菲、李思梦两名同学分别围绕“新闻类文稿”和“通知类文稿”的格式与要求进行了介绍,通过举例的形式,带领大家将文稿编写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在新媒体技术方面,罗建磊、孔浩楠、方光耀和程晓怡四名同学主要介绍摄影拍照技巧、PS, PR,简道云的使用以及PPT制作。在学生活动的报销工作方面,黄源远同学对报销流程中的主要问题、相关要求及处理方式进行了解答。

此次技能培训夯实了我院学生工作人员的基础办公技能,为之后的高效率、创新性工作奠定了基础,也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思想交流与学习。

凝聚团结力量,加强协作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人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促进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此次培训还组织了青悦骨干素质拓展活动,由院学生会主席孙宇涵和李智超共同主持。此次活动在紧张活泼的氛围中进行,既考验了个人能力,又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凝聚力,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强各学生组织的团结协作,巩固学院基层组织的紧密联系。

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我院的优秀精神风貌得以发扬与传承,培训课程紧跟工作需求,这对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生工作人员可以在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中不断提升自己,成为各个团队中的主力股,共建美好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