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赴中国船舶汾西重工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1-12-12来源: 作者:点击率:

12月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副书记李楠楠、副院长柴玉珍、部分教师代表等一行11人赴中国船舶汾西重工进行合作交流。中国船舶汾西重工总经理张涛、技术中心主任李利民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船舶汾西重工厂史展览馆和民品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相关情况。在座谈会上,张涛对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在科技创新、平台基地、产品科研、软件开发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合作。随后,双方就数学建模、仿真分析、软件开发、工业大数据等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校企联合进行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重点实验室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最后,游志勇对汾西重工人展现出的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表示钦佩。他指出,要通过与汾西重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掘出数学学科在国防工业应用方面的优势,促进学科建设的发展、科研方向的凝练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

本次交流将是校企产学研合作的一个美好开端,据悉,双方将尽快就共建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基地以及本科生实习基地等具体事宜进行进一步探讨,尽快达成合作意向,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