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1-12-12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张晶点击率: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精神,追忆百年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12月9日上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数学学院党委与“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签订了共建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协议书,举行了揭牌仪式。随后,馆长杨士彪为党员同志们讲解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的历史。院党委书记游志勇指出本次共建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对于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这段历史的学习,为今后工作学习奠定思想基础,为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山西的发展贡献一份党员的力量。

揭牌仪式后,游志勇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彭真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大量的文献资料、照片、手迹、实物等,党员们了解了彭真同志历经大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生平业绩。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风范,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