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1-12-28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李明涛点击率:

近日,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取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9项、省级一等奖11项、省级二等奖46项、省级三等奖66项、优秀奖33项的优异成绩。与2020年相比,国家一等奖增加2项,省级二等奖增加4项,省级三等奖增加20项,获奖队伍数占总队伍数的85.2%,获奖比例显著提高,这也是我校五年来参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设置建模专项经费,下达保研推优政策,对竞赛给予全力支持。我院对竞赛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实施: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坚持利用周末、暑假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做到培训工作不断线,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必备建模理论、数学软件操作、论文写作技能以及案例实训仿真等知识,今年线下线上课程学习人数多达两千人;八月份组织开展了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最终推荐了18个学院196支代表队580余名学生参加了国赛,真正做到以训促赛,以赛促学;竞赛过程中,积极对接多个部门和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为学生参赛保驾护航。

据悉,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