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与山西国信凯尔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时间:2022-01-26来源:统计系 作者:王丽点击率:

1月24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副院长柴玉珍以及统计系主任侯红卫、党支部书记王丽、青年教师李晨龙博士、刘秀芳博士等赴山西国信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山西国信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旅美华人王万恒博士、总经理崔雪萍、信息中心主任段建雄博士、实验室主任毛国丽、糜艳霞、韩丽等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万恒博士首先代表国信凯尔对游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公司业务进行了简要介绍。山西国信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准医学技术和产品研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2014年度公司被评为山西省中小微企业十佳创业企业,是太原市政府批准的院士工作站、太原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和太原国家高新区的观摩企业。2016年,公司被批准为国家首批27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之一, 并被国家认定为 “高新技术企业”。段建雄博士对数据库、信息化建设和基因芯片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游志勇书记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聚焦煤基资源清洁低碳高效开发与利用,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做优做强工科板块、全面振兴理科板块、特色构建文科板块、融合组建医学板块,形成“一流工科、扎实理科、特色文科、新兴医科”的学科格局,以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为目标,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才智引擎等方面的情况。柴玉珍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和项目引进、项目合作情况。侯红卫介绍了统计系的建设历史和发展现状,就统计教学科研要与应用相结合、与行业相结合、与数据服务相结合等提出了观点和建议。王丽、李晨龙、刘秀芳等就各自开展的科学研究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座谈中,双方就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以及模型预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游志勇在座谈会最后建议,双方达成了共建研究机构,共同打造实验室平台项目,协同申报国家、省级科研项目,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与会人员会后共同参观了山西国信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