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志”者同心,“数”写青春——数学学院学子共筑疫情防线

时间:2022-04-26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刘嘉琪、董改琴点击率:

近期,山西多地疫情频发,为落实学校封闭管理相关要求,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行动,高效地展开志愿服务工作势在必行。我院紧急派出党员、学生干部等220余人组成志愿者队伍,迅速投身于校园防疫的工作中,为太原理工大学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一、高峰期段危机伏,口罩监督势必行

清晨的闹钟一响,志愿者们便立刻起床洗漱,提前到达志愿服务地点。在高峰时段,行远楼、图书馆、明泽苑20-22号楼门口都可以看到数学学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着红色志愿者服、披绶带、佩戴口罩笔挺地站在楼宇门口,他们在人流高峰期提醒来往的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到绝大多数同学都到达教室或是图书馆之后,志愿者们才会结束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

中午十一点,志愿者们一下课便赶赴自己志愿服务的地点,此时正是人流高峰期,志愿者们需要不断提醒来往的同学戴好口罩,其他同学们都陆续回到宿舍午休,志愿者们才走向食堂,边吃饭边交流一上午的志愿经历,为晚上的服务做准备。

下午六点,志愿者们便又开始志愿服务。一声声提醒彰显着青春的温度,一抹抹身影展现了青年的担当,志愿者们携手为网、并肩成墙,汇聚起一股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校园描绘出春日最温暖的底色。

二、全天守护暖人心 强化责任筑防线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的体量也随之增加。为此,我院志愿者队伍增设了全天候服务岗,将每天的8:00-18:00分成5个时间段,安排志愿者进行轮流不间断的值班,主要负责明泽苑20-22号楼之间的区域和路口。在值班站岗期间,志愿者们配备小喇叭,通过设置有趣的音效内容来提醒过往的师生,“苹果香蕉大西瓜,带上口罩人人夸”;“油菜韭菜大白菜,不戴口罩你最菜”等口号幽默潮流,为志愿服务增添了趣味性。全天的守护与热情,为疫情防控战场提供全天的支持与力量。

三、志愿身影巧定格 齐心合力克时艰

除了值班人员,还有一部分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记录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和志愿者工作的暖心瞬间。他们活跃在志愿现场,用镜头定格志愿者们的最美身影;他们通过公众平台,用新颖的方式,“花式”展现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他们书写“战疫”故事,宣传防疫工作,营造齐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自封校之日以来,我院就在第一时间建立起一支优秀的疫情防控先锋队。我院党委书记游志勇、党委副书记李楠楠以及辅导员付坤老师多次前往我院学子志愿服务地点,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游书记强调,提醒出入学生及老师戴好口罩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不容忽视。院领导、老师的慰问也大大鼓舞了志愿者们,他们纷纷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