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王思如入选山西省百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代表

时间:2022-04-27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王思如点击率:

我院学子王思如成功入选2020-2021学年山西百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代表名录。

王思如,共青团员,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自入学以来,她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坚守入校初心,三年如一日,始终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青年学生,她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勇立时代潮头,用成绩书写无悔人生: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排名第二,大三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学业优秀奖学金,曾获得“青鸥”优秀人才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三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A类)三等奖,“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一等奖,于2021年9月获得推免资格并保送至天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担任副班长、学工办助理期间,她以热情和勤恳工作,以真诚和真心待人,责任和担当是她的真实写照。生活中,她乐观积极,自立自强,深怀感恩之心,热心服务社会,彰显青春本色。她曾多次参加爱心包裹劝募活动,2022年初成为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同时参加了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与已摘帽贫困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结对互助,云陪伴当地的中小学生共同看冬奥,一起过新年,参与体育运动,传播冬奥文化,圆满完成相关任务。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我院学子都能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