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青年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4来源:团委 作者:韩鼎琨点击率: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团委通过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团学骨干、团支部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院青年团员参与率达100%。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团学骨干及统计1902先进团支部进行了集中观看直播,其余各团支部根据自身情况组织开展了相应的学习活动。本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各团员青年寄予了厚望,鼓励广大青年同志,担当尽责,争做青年先锋。先锋即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出来,大到抗震救灾,脱贫攻坚;小到爱岗敬业,传承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明确“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忠诚于党。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鼓励大家以史为鉴,敢于创新,展现青春风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院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讨论。

百年风华正茂,全新时代征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殷殷嘱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团员青年的自觉追求,让“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成为共青团工作的行动指南,让“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成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把对党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