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百廿太理,数说未来”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2-05-17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雷敏点击率:

为了庆祝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日,数学学院通过线上形式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5月16日数学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李义宝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Multiscale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of additive manufacturing based on fused deposition technique“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与此次报告会。

李义宝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博导,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和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计划,2018年3月至2020年6月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2019年7月至今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要从事多物理场的耦合机制、3D打印的图形处理和拓扑优化等研究工作。自2010年,在JCP,CMAME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

李教授介绍了基于多尺度模型的3D打印的相关研究,并对3D打印的实体模型进行了模拟,数值仿真结果与3D打印成品具有较好的一致性,为3D打印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一定的仿真基础。同时,李教授还对曲面重构的相关方法做了一定的介绍,讲解了大规模点云数据的法向量的获取方法,并详细阐述了相关软件的发展,加深了广大师生对3D重构认知。报告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