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百廿太理,数说未来”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2-05-14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雷敏点击率:

为了庆祝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日,数学学院通过线上形式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5月13日数学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刘圣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基于径向基函数的散乱点曲面重建方法及其优化“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与此次报告会。

刘圣军教授现为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杰青,洪堡学者。中南大学工程建模与科学计算研究所副所长,共主持4项国家自科基金和1项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及其他项目多项。已发表和录用论文近60篇,授权4项发明专利。

刘圣军教授介绍了基于径向基函数的隐式曲面重构法,并详细阐述了该类方法近十年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提出了基于该方法的优化策略,从而实现三维物体的快速的高精度重构,给广大师生科普了3D重构在实际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报告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刘圣军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刘教授还给青年教师分享了科研经验,使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