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百廿太理,数说未来”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2-06-01来源: 作者:李晨龙点击率:

为了庆祝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日,数学学院通过线上形式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5月30日数学学院邀请苏州大学数学学院唐煜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和而不同,正交vs均匀”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与此次报告会。

唐煜教授是苏州大学统计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统计学试验设计与分析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在Annals of Statistics和Biometrika等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篇。现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常务委员、江苏省统计学会理事及苏州市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等。

唐教授通过概念阐述、来源发展、原理解释及例子介绍等途径,普及了试验设计中正交性与均匀性的不同点和结合点,并对相关理论的最新发展和前沿课题做了一定的介绍,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正交试验设计和均匀试验设计的认知。报告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唐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