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地合作促发展、社会实践育人才:校团委、数学学院在巴公镇举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2-06-24来源:团委 作者:点击率:

为深化校地合作,加强高校与基层乡镇合作交流,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求真知、做贡献,6月20日下午,校团委和数学学院与晋城市泽州县巴公镇红色三杰纪念馆、八路军军鞋厂纪念馆举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依托巴公独特的工业区位优势及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和数学学科特色,校团委和数学学院与巴公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校团委与巴公镇共建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及“党史学习实践基地”,数学学院与巴公镇共建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及“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校团委副书记贾支正、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巴公镇党委副书记闫晋坤、组织部部长贺溪成以及数学学院赴晋城市泽州县巴公镇暑期社会实践队20余名师生参与了授牌仪式。

闫晋坤首先对理工大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来到巴公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欢迎。他指出,红色三杰纪念馆、八路军军鞋厂作为此次实践活动的教育基地,旨在鼓励大家通过红色文化的洗礼,结合实践活动充分了解国情,熟悉民情,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磨砺意志品质,彰显人生价值,真正做到“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自身的成长画上靓丽的一笔。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指出,巴公作为红色文化重镇和经济强镇,是大学生贴近基层、了解国情、学习党史、增才长志的重要载体,建立基地不仅可以为大学生学习和实践提供锻炼平台,而且可以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生力量。授牌仪式只是开始,希望一批批的同学们可以来到巴公实践,学习巴公厚重的红色文化,体验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青春才智、投身祖国建设。

仪式结束后,校地领导和实践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色三杰纪念馆、桥岭八路军军鞋厂,对周玉麟、陈立志、孔祥桢三位革命人物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对军鞋厂麻油灯、纺织机、旧军鞋等馆藏物件进行了近距离观摩,大家被革命先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尚的道德风范所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据悉,数学学院赴晋城市泽州县巴公镇实践队还将赴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晋城中科环保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惠鑫铭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沐春雨食品有限公司等乡镇企业参观,参加乡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参与乡镇发展调研报告撰写等。此次实践基地授牌是校院两级推进校地合作的具体实践,谱写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校团委和数学学院将充分发挥巴公实践基地的作用,加强实践育人顶层设计,丰富实践内容,打造实践品牌,推动社会实践机制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