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礼仪知识讲座

时间:2012-11-15来源: 作者:点击率:
  11月15日,我院在思贤楼特举办了礼仪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是我院“我的青春我的团”大学生理想信念主题实践活动之一。政法学院公共管理系礼仪主讲教师应邀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礼乐文化与人格修养》的礼仪知识讲座,教室座无虚席。
  在讲座中,礼仪老师以礼乐文化和人格修养的内涵及关系为出发点,从三礼、何为礼、礼的精神、礼的原则、礼的价值和礼的规范等六个方面科学的阐述了什么是礼、礼的作用及如何行礼等问题。并结合生活实例,对各种礼节做了详细的介绍和示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悟到做人首先应恭敬而仁爱,以真诚、简易、克己、适度及和谐为原则,做到以礼养德、以礼立身、礼致和谐,最终实现人格修养的提升和人际关系的融洽,使自己学业事业有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礼仪,了解礼仪,为以后步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能够给他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同时,以更好地精神风貌学习生活,为党的十八大的圆满闭幕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