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1-09-10来源: 作者:点击率: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为选拔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优秀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1)竞赛宗旨
    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与积极性,奠定扎实的数学基础,培养学生数学科学素质,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开拓知识面,为我校学生考研及参加其他有关方面大赛输送更多人才,推动我校数学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加强我校学风建设。
(2)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校学生处、教务处、数学学院。
    成立竞赛组委会。
(3)参赛对象
    我校注册的在校本科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建议每个班的高等数学期末考试成绩为前五名的同学以及对数学有兴趣的学生报名积极参加。
(4)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高等数学(包括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全部教学内容)。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均包括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教学内容,所占的比重分别为50%、35%、15%左右)。
(5)奖项的设立
    按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分别评奖。获奖名额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1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获奖总人数的20%、30%、50%。
本届竞赛成绩优秀的同学将获代表我校参加2012年10月27日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资格。
(6)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11年9月23日(第三周星期日)上午9:00—11:30。
    竞赛地点:迎西校区,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7)竞赛报名、准考证领取
    参赛同学到所在学院报名,请各学院在2011年9月14日前将报名表和报名表的电子文档(自制)交给数学学院冯亚强老师。联系电话6014686。
    参赛同学请于2011年9月19日到9月21日到数学学院党政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8)获奖名单将在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网页和学校宣传栏上公布。
(9)报名表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