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浪潮与理科大学生职业发展”讲座

时间:2019-04-20来源: 作者:点击率:


2019年4月20日,我院“投身科技创新,传承数学精神”科技文化周系列讲座之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浪潮与理科大学生职业发展于大数据学院九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光环国际山西区经理陈华生老师为大家做分享报告,来自我院15.16.17级各专业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午九点半,讲座正式开始,陈华生老师首先用几个常见的例子和两段视频介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引发了大家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兴趣。其次,老师分析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到场同学所学专业,所学课程之间的联系。紧接着从大数据人工智能未来能做什么,所涉及的领域以及目前的薪资水平这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分析了BAT、华为、中国电信三家企业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需求以及进入这些企业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最后,陈华生老师简单介绍了北京光环国际并对到场同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进行了就业前景介绍和职业规划。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陈华生老师幽默风趣讲解培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到场同学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学习动力,相信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就业方向和今后的学习都会有更进一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