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凉风习习,体方山村情—数学学院赴吕梁方山县麻地会乡社会实践队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赴吕梁方山县麻地会乡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9-07-13来源: 作者:点击率:

迎着2019年7月13日初升的太阳,数学学院赴吕梁方山县麻地会乡胡堡村社会实践队在太原理工大学西门门口集合,我们此行前往吕梁市方山县开展社会实践。此次假期社会实践队带队老师是闫玉龙,队长是贾宗泽,十三名队员参与。


方山县,隶属于山西省吕梁市,位于山西省西部,吕梁山中段西侧。东屏关帝山与娄烦、交城接壤,西依汉高山与临县毗邻,北与兴县、岚县交界,南与离石县相连 。方山县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繁衍生息。方山县整体地势由北向南倾斜,北川河纵贯南北,最高海拔2831米,最低海拔987米,属黄土丘陵沟壑区。属温带大陆性气候。2013年,方山县辖4镇7乡,面积1434.1平方千米,人口11.7万。
 
村庄虽小但却拥有浓厚的历史韵味。战国时为赵国皋狼邑,西汉置皋狼县,东汉末废。北齐文宣帝时置良泉县,隋炀帝大业三年徒治方山镇,改名方山县。县境战国时期始置皋狼邑,属赵地,西汉置皋狼县属西河郡。西晋置左国城,属西河国。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晋西北成立抗日民主政权--山西省第二济南区公署,县属四专区。民国三十一年三、四专区合并为三专区,县属三专区。民国三十二年(1943年),西北行政公署改名为晋绥边区行政公署,县属晋绥边区三分区管辖。1954年7月1日与离石县合并为离山县。1958年11月10日中阳县并入离山县后,改名离石县。1971年5月1日恢复方山县,县城设在圪洞镇,属吕梁地区。2004年5月,吕梁撤地建市,方山县归离石市管辖。

第一天,各方面都准备得不充分,这次实践,我们乘坐客车,从太理出发,经过一路的颠簸,同学们都没有说苦说累,在三点多的时候来到了目的地,随后我们见到了村里的三位书记,他们认真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他们村的情况,包括特色,还有弱处,同学们都拿出手机并认真的记录。来到住的地方之后,首先我们明确了各自的任务,保证各项任务的开展不出问题,其次我们准备了各方面的资料,来给当的村民还有孩子们讲一些他们了解较少的地方。


经过一天的辛苦旅行,我们来到了胡堡村,也对这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会认真的完成我们的任务,尽力在短短的几天内为胡堡村做出一份贡献。

                              撰稿人:徐汉唐 尹文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