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陪院赴晋城“青春兴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实践队

#在义城村的第二天#
时间:2019-07-14来源: 作者:点击率:

经过昨天一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义城村,刚进村便被村里的古风古貌深深地震撼了,千年古树,断壁残垣,瓦灰色的村舍,整个村子因地建势,一进村门便是陡峭的上坡路。

经过一晚的休息调整,今天一大早,我们便去县里买了菜和肉,村民们都很热情,清晨的乡村,袅袅炊烟,走在路上,便能闻到饭香,街边的小摊,百货超市,吃早点的人们,如此简单而又美妙的生活。

吃完早饭,我们对村子进行了大概的游览。“三条半街”上千年的古树,贞洁牌坊,还有月明桥上的宽敞大道,用于村民平时业余活动的广场。沿着山路,我们到了龙岩寺,寺内墙上的水浒108好汉,栩栩如生,意气风发,继续往上,我们到了山的最高点,俯瞰整个村子,错落有致的房屋,绿油油的菜畦,一棵棵古树,纯朴的村民们,深吸一口气,感觉到的是大山的气息,人间的烟火,如此生活,岂不妙哉!

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宣传这个村子,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个村子,在村民们幸福美好之路上发挥我们的绵薄之力。但其实,我们通过对村子的大概了解,自己也得到了提升,学习,本就是一个互相促进的过程,古老的村落,远看是青山,近瞧是人烟,也许多年以后,我们不会生活在这里,但是我们会始终在心里铭记这个美好,干净又纯洁的地方,想到这里,来时的舟车劳顿根本不算什么,未来的艰辛我们也不怕,心灵的净化,灵魂的提升,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说到:“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迫切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人: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