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了解扶贫政策,心系农村百姓——数学学院赴夏县王家河社会实践队

——数学学院赴夏县王家河社会实践有感
时间:2019-07-16来源: 作者:点击率:

经历了前几天参观这个村子的茶园,四处了解了一下村子的构造,欣赏了优美的风景,自己亲手做了饭菜,对于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我们兴致勃勃,热情很高。


  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学长学姐们就在网上查询了夏县三家河村的一些资料,基本了解之后,制作了调查问卷。然而到了之后,对这个半山腰上村子有了一定熟悉后,我们发现现实和想象有一些出入。昨天晚上我们和冯老师王老师一起讨论了这个问题,稍微修改了一下调查问卷。

今天我们分组进行了调查,很幸运的是村民们都十分的热情,没有人拒绝你,都很配合。我询问了一个阿姨,阿姨对于各种扶贫政策都很支持,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而且言语之间都是幸福与满足。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各种各样人的想法,也知道了他们的生活状态:青年劳力大都出去打工,很多人的收入来源于种地和茶园帮工。聊了一会儿他们看起来很高兴,我想大概是平时太孤独了吧,也希望他们的生活可以越来越好。在问卷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小孩,大家都去逗他们,和他们聊天很好玩也很逗。我想起来之前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建议,要多和老人小孩交流,前者你能得到很多阅历很多有益的东西,后者你能拾取童心获得快乐。而且在实践调查的过程中,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与叔叔阿姨唠家常也让我觉得很舒服很自然。


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一定也会收获颇多,我也会努力锻炼提升自己。

7月16日

撰稿人:信息与计算科学1802 冯瑞静

通讯员:原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