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奋斗吧,党的接班人!—数学学院赴晋城义城村社会实践队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赴晋城义城村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9-07-16来源: 作者:点击率: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四天,虽然已经没有了第一天那么强烈的激情,但是我们仍然富有活力,每个人都在认真地做自己的任务。有的同学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只为更好的完成任务。

清晨起床,我帮郝希钰大厨一起为大家做早饭,打了人生中目前为止最多的蛋,暖心队长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菜肴,吃到了正宗的阳城烧干儿,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吃过早餐,大家和村子里一个可爱的小朋友一起晨练,也开始了我们充实的一天。 


今天一个小组要做关于忠义古寨的一个规划PPT和策划书,大家都各有各自的分工,有的人在查阅资料,有的人做PPT最初模板,还有人在做策划书,大家都很努力在干自己的事情,每个人都很辛苦,我很开心能处于这样一个环境之中,陪着大家一起工作,一起成长。一起经历失败,一起完成更好的作品!另一个小组负责介绍当地有名的三条半街和这个古老的村落,他们也在炎炎的烈日下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尤其还有负责后期Ps和Pr的庞亚栋和郭祥,加班加点的工作。还有写策划案的同学,绞尽脑汁,努力将稿子写得更好!

   上午,郝队长带领我们摄像小组应当地村干部的要求,拍摄了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一些风景和标志性建筑物。郝为了拍摄方便,身先士卒,亲自“脱鞋上阵”。告诉我们什么是“正确的拍照姿势”。 


下午,我们摄像小组又去村子里采集了资料,查阅了村志,,并拍摄了村志里没有的老照片。更加了解了这个村庄有着怎样悠久而辉煌的历史“义城村本是古代获泽的一个战略要地,是阳城北部的一条商贾通道,更是芦苇河畔的一颗璀璨明珠。创造了古老的文明,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业绩。在这块古老而美丽的土地上,义城人民用勤劳和智慧书写了一部部令人骄傲的历史”一个个故事,一项项事迹真的令人心潮澎湃,心中不禁生起崇敬之意。

经过这一天的工作,让我更贴近了村民,让我对这个村子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对这个村庄民风民俗,生活方式有了深一步的了解,深深感受到了乡村生活的幸福与快乐,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对人类丰富的馈赠,我们应该珍惜它,保护它。 


虽然下乡条件有些艰苦,有一些累,但是大家都如早上五六点的太阳,充满了对未知的好奇与热情,团结合作的精神不仅体现在大家的行动之中。

这一天的活动任务已经完成,望着优美的景色,一天的辛苦都已消散。接下来的几天,不论经历怎样的挫折与苦难,希望我们都能充满激情地做好每一件事,能够不虚此行!奋斗吧,党的接班人!冲啊!

撰稿人:信计 段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