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走进义城山寨,共建美好乡村 ——数学学院赴晋城“青春兴晋,美丽乡村”社会实践队

——数学学院赴晋城“青春兴晋,美丽乡村”社会实践队
时间:2019-07-17来源: 作者:点击率: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已经过去了一半,今天是我们在晋城市义城村进行社会实践的第五天。

早上,吃了队长为我们精心安排的早餐,大家都鼓足干劲、充满信心,投入到了今天的工作,大家各司其责,准备认真负责地把它做好。

经过前几天大家的努力,我们的工作:撰写“忠义古寨”策划,编写PPT也进入到了最后收工结尾的阶段。这几天的工作让我感触颇多,从一开始提出的感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到硬着头皮想,一步一步慢慢走过来,到现在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回想起来,这的确是一次很美妙的经历,也给了我很多启发:(1)永远不要忽略团队的力量,“人心齐泰山移”;(2)很多事情能不能做成并不能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能做到;(3)学以致用才是最高境界的学习方法。

来到这里,感觉当地民风很淳朴。村子里的生活节奏很慢,傍晚,夕阳,金色的大地,一位老人,一把摇椅,一根拐杖,一把扇子,一条懒洋洋的狗卧在旁边,吃过晚饭,凉风习习,十分惬意悠闲。我们在城市里,每天过着快节奏的生活,现在回到村子里,感觉离大自然更近了一步,一切都慢了下来,每天早起锻炼,跑跑步,打打球,既锻炼身体又放松身心。

我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帮忙宣传这个美丽的村庄,这里就像世外桃源一样,美丽宁静,是个值得来放松的地方。我们理所应当地为这个村子以后更美好的生活而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为村民的幸福而努力,让更多的人过上美好的生活才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

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详尽指示: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发展现代农业;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推动乡村生态振兴;要推动乡村组织振兴;要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我们作为大学生,是新时代的接班人,建设乡村、带领村民走向小康社会是我们无上光荣的任务,路还很长,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信计1802张德民